很喜歡台灣東北角海岸線的風景,沿途山海美景不絕,從台北城前往易達性極高,開車不過1小時,以經濟效益來說,是物超所值,以心靈釋放的層面來說,則是無價。

 DSC09790.JPG 

東北角除了茶壺山、雞籠山、半平山我很喜愛之外,南子吝山更是我覺得最值得一遊的地方。小而美的南子吝山高度離海平面不過近2百公尺,但爬山的過程中沿途盡是令人讚歎的美景,到了山頂,更令人大喊不虛此行。

DSC09698.JPG

沿著北濱公路來到南雅漁村,若繼續前行的話就是鼻頭角了。南子吝山的入口從南雅漁村進入,開車來的話可以把車停在公路旁的大停車場,蠻方便的。

DSC09703.JPG

跟著指標走,繞過幾戶人家,很快地便來到登山口。

DSC09715.JPG

爬完剛開始的一段木製階梯,坡度稍陡,頂著驕陽,已氣喘吁吁、滿身大汗,接著是原始的土徑,向右望去,美麗的海岸線盡收眼底。

DSC09718.JPG DSC09721.JPG

想是烈日當頭的原因,沿途又無遮蔭,所以爬起來特別累,看到木製涼亭到了,欣喜若狂。

喝個水、吹著徐徐涼風,真是享受。雖然外頭烈陽高照,今日氣溫約有30度,但在涼亭中吹拂過來的山風卻是涼爽無比,稍事休息後,繼續前進,離山頂只剩400公尺遠了。

DSC09747.JPG 

雖無遮蔭爬起來頗累人,但藍天青山,依然讓人有好心情。

DSC09763.JPG

終於到山頂了,來南子吝山爬山的遊客一向不多,加上這烈陽與高溫,山頂上果然沒有遊客逗留欣賞美景。

DSC09769.JPG

遙望遠方的雞籠山與南雅奇岩海岸,美景依舊。上次來南子吝時天氣微陰,是秋末賞芒的好時節,雖然一路走來很舒適,但到山頂時霧氣很濃,不像今天的好視野,所以剛才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的辛苦都值得啦。 

DSC09783.JPG

山頂的展望超優,360度的景觀簡直是世界級。從另一邊望過去是茶壺山及很有高山氣勢的半平山。

DSC09802.JPGDSC09741.JPG

 雖然美景當前實在想多待一會兒,但再多曬一會兒太陽可能會頭昏腦脹了,還是趕緊下山。

下山途中整個山海景觀在眼前展開,大自然的美景真叫人心醉。

DSC09806.JPG

沿原路而回,約20分鐘即回到南雅漁村,無論是身體的舒展或是心情的解放,一趟來回只要1個多小時的南子吝山都足以讓人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