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只能用"忙昏了"來帶過,沒想到這麼久沒來發表文章了,連10,000人次的感謝陌生好友文都來不及寫就忽地跳過了。

月初一直在忙與死黨姐妹們6/16~6/20去日本河口湖旅遊的聯絡、規劃事宜;回來後碰到老妹生產,我與老媽、妹夫在家裡與醫院間來回奔波,我還要上班,只能說是累癱了。

但家中人丁單薄,能添一個新成員實在是件喜事。

我其實很不喜歡小孩,倒是很喜歡小狗。(哈哈...扯遠了,而且好像不該把小孩跟小狗拿來相提並論)

不喜歡小孩的原因不外乎是覺得小孩很皮、老是無理取鬧,我又很沒耐心,有時在公共場所看到那種歇斯底里的哭鬧小孩,雖說不能有所抱怨,但總覺得小孩真煩耶!

當然,可愛的小孩也是有的,有的小孩白白淨淨又有禮貌,也不會突然尖聲大叫(我最受不了那種要不到東西就鬼叫的小孩),就算我不是那麼喜歡小孩,看到這種小孩,也是忍不住要跟他(她)玩玩的。

老妹則是比我還不喜歡小孩!直的說,她其實很討厭小孩。

那天跟老媽提到這個問題,沒想到老媽說,她自己也不喜歡小孩。她說我跟妹妹小的時候還都是阿嬤幫我們洗的澡,她很不會弄這些小孩子的東西,剛結婚也不會燒飯,總之就是個志在職場、在家則是個什麼都不會的笨媳婦就對了。

哇咧!原來我們是遺傳啊!

儘管我們都不喜歡小孩,但這次陪伴妹妹待產到寶寶出生,雖說我們都累到不行,看到新生命的誕生,還是很開心。

而且我突然覺得,生命真的很奇妙,也很偉大。

所有的生命孕育出來都是不容易的,所以都該被尊重、珍惜;扯遠一點兒,不只是人類,世上所有的生命是不是都該被如此對待?

我也受不了那些有人自殺的新聞,不管有什麼困難,我們都應該珍愛自己的生命,一定還有別的出口,因為"你媽生你、養你真的很辛苦啊!"

我想到上帝說祂看重我們每一個人,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想我們在世上不一定都要做個事業有成的人,但要做個好人,對世界友善的人,這才真的可以讓世界更好吧?!

這篇隨意亂寫的心情文,也算是我與看我文章的陌生好友們互勉的感謝文吧~(真偷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