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部水壩也是立山黑部旅遊路線中一定會參觀的景點,由室堂搭車過來並不遠,下車後要走一段路,便可以欣賞到水壩的壯觀。

立山黑部 381.jpg 

黑部水壩是昭和年代一項重要的工程,因為位處高山,當時工程建造並不容易,也可視為當年日本經濟由戰後復甦後邁向經濟強權的代表作之一。

水壩主要用來發電,站在水壩上頭聽著隆隆的洩洪聲,令人讚歎人類智慧的偉大。當然,壩頂上的湖面也有休閒設施,看到有遊客在悠閒地划船,在黃昏餘暉中很是愜意。

立山黑部 382.jpg 

參觀完水壩,繼續往扇澤方向,走近了立山黑部之旅的尾聲,我們投宿於扇澤的立山王子大飯店,雖是老飯店,但環境清幽,飯店前方的河堤波斯菊開得極美,眺望遠處,立山連峰就在前方綿延。

立山黑部 433.jpg

飯店的服務及早、晚餐都不錯,Joyce與小P還在飯店的商店各買了一支指壓棒,才日幣1,700,好像很好用的樣子。

回程需在松本換乘到名古屋的電車,趁著還有時間,我們到松本城去逛了一下,因為已經是第二次到松本了,上次是去上高地在此換車,沒時間閒晃,這次抓緊時間,趕忙到也是國寶的松本城一睹風姿。

立山黑部 466.jpg 

松本城是目前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建築,距今已有400年的歷史。明治時代曾有大規模的修改,在昭和11年被指定為日本國寶,與另外三大名城:姬路城(日本的大奧連續劇的片頭美麗城堡就是姬路城)、彥根城(真後悔去琵琶湖時沒有順便去哪)、太山城,並列為日本4大國寶級城郭。

除了天守閣本身以外,跟日本其他的古城一樣,在週邊也建造了美麗的公園,成為松本市民休閒的好去處。

 立山黑部 476.jpg 立山黑部 477.jpg

綠意盎然的公園、乾淨秀麗的護城河、一跨紅橋,光在這裡散步就很舒服。

沒想到松本城公園是個如此吸引人的美麗公園,礙於趕車搭飛機沒有好好在楊柳樹下欣賞風景、喝杯咖啡,有點兒可惜。如果您剛好來到長野縣的松本市,別忘了這裡是個值得來逛逛的好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