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端午假期,又去了日本一趟,這次是到離富士山很近的富士五湖地區。想用五天遍遊五湖,只要認真規劃就知不可能,年紀大了,還是悠閒點兒好,所以只選定河口湖、忍野八海與富士山五合目一遊。

DSC00577.JPG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第一天早上搭達美航空前往成田機場,下飛機時是下午1點半左右;從下飛機的那一刻起,我們四人就不斷地先三步併兩步、七步併五步、再八步併小跑步,最後在不妨礙其他旅客下,我們是悶著頭扛著行李一路往前衝啊....衝啊.....

四個淑女有必要這樣嗎?

唉,實在是每次都想第一天就殺去鄉下,所以交通時間卡的很緊啊!

原本是想第一天先住在東京的台場,反正台場也從未去過,所以還訂了蠻高級的飯店。

但在排行程時,怎麼排都覺得還是第一天就先殺去河口湖是最經濟的做法,時間省起來,第二天開始就等於可以整整玩四天。所以,憑著"勇氣"與"運氣",還是決定睹一把。雖然知道日本的交通工具都很準時,但根據經驗還是怕會有偶發狀況,尤其我們又無法掌握通關時間,所以心裡還是頗緊張的。

還好,因為來日本已很有經驗,通關時很順利,竟花不到20分鐘,這在繁忙的成田機場真是奇蹟啊!(以往來成田機場都花很多時間通關,所以也格外不愛經過東京)。但事情真的沒有那麼順利的,好不容易到了新宿,繼續小跑步去西口買高速巴士的票,售票小姐竟告訴我們"滿席",即已經沒有座位了,連下一班都客滿。

什麼?連下一班都客滿?真是晴天霹靂!

還好在臺灣時Vanessa有提醒我要有"備案",萬一沒搭上車的話可以變通。謝天謝地,看看準備的資料,在4:30左右會有至大月的電車,這樣我們就可以再換車至河口湖。

此時已是下午四點,事不宜遲,立刻再跑回新宿車站買富士急行往大月的電車票(厚,新宿車站真的有夠大的,第一天就跑得我們滿頭大汗,我的妝都快花了>\\\\<),富士急行會先至大月,再轉至河口湖的普通車,這樣的話到河口湖約下午6點40分,至少還來得及趕上旅館的晚餐。我們這麼活趕死趕,就是為了"吃到"旅館的晚餐啊~

當然囉,我們在新宿車站也趕忙給旅館打了電話,讓旅館知道我們因為巴士客滿,所以要改搭電車,將晚一小時到。

DSC00531.JPG 

大月車站裡富士登山電車的可愛看板

坐上電車總算安心多了,但所花代價也是不斐哪!原本從新宿搭高速巴士到河口湖只要1,700日幣,換坐電車不但時間較久,而且還要3,600日幣,整整多出了約2,000日幣,實在心痛!不過想想也好,旅行就是這樣,會有很多無法預期的狀況,這也是我們深深著迷於自助旅行的原因啊,而且去程電車,回程巴士,路上風景迥異,豈是2,000日幣可以計價的? 

在電車裡姐妹們開始說說笑笑,又把剛才趕路的緊張氣氛消弭一空,沿路盡是鄉野恬靜景色,Joyce問,怎沒看到富士山?哈哈,還沒啦,現在還在大月哪,而且也不確定電車走的這條路到底能否望見心儀已久的富士山呢!

不過,從Joyce問起富士山後,我就開始一直注意窗外,突然,我望見了那"熟悉"的"山影",就這麼雄大的矗立在電車的窗戶外。不會吧?我立刻拍拍還在說笑的姐妹,直指窗外,這時一陣驚呼"哇!富士山"。沒錯,地理再爛的人都會知道這就是富士山,只因它的形象深植人心,即使不是日本人,也在明信片、月曆、風景寫真集...看過它美麗的身影,而且獨一無二,永難忘懷。

DSC00535.JPG

就算只是看見隱身在雜亂建築物後的富士山,我們仍舊興奮的呵呵大笑。是的,我們只覺得我們太幸運、富士山太棒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燦爛,雖然已是下午六點過後了,竟然還亮如白晝。夕陽餘暉下的富士山頭,閃耀著美麗的光芒,讓人目不轉睛。

DSC00580.JPG

我們第一天住宿的旅館在河口湖靠北岸的地方,原本不知道這塊地方就是可以眺望"逆富士"之處,直到第二天清晨醒來,看到房間窗外的美景,我們才知道挑了一間好旅館。

所謂逆富士就是剛好在天氣好又湖面平靜無波時,富士山會映照在湖中的倒影,一真一假,一實一虛,相映成趣,無比美麗。

DSC00582.JPG

再拉近一點看,是不是真的好美?

雖然以前去箱根及伊豆時都曾遠望過富士山,但這麼近看富士山還是頭一遭,她的美真令人屏息,任何字眼都不足以形容,都是多餘。

還好在感動之餘,還記得按下快門拍個兩張照片留念,接著當然是我們要趕快下樓去湖邊來個真人與富士山的合體秀啊,不料美景總是曇花一現,我們趕至湖邊時,湖面不但被一陣無情風吹過,陣陣漣漪當然看不到什麼逆富士了,而"真富士山"也突然被一朵殺風景的雲遮住,竟完全看不見了,真是變化太快了,令人惋惜。

更令人惋惜的是,接下來的幾天,雖有再見到富士山,但再也沒有見到如此完美的逆富士美景。

我突然頓悟,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都不該等待,一定要牢牢抓住,否則真的遺憾終生啊!(雖有點兒離題,但心有所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