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野八海是位於富士山腳下一個叫忍野村的地方,由於富士山溶化的雪水經過地層的過濾後所湧出清澈無比的水,在忍野這裡形成了八大大小小的天然湧池,成為奇特的自然景觀,而這裡的水也是日本的百大名水之一。

DSC00663.JPG  

日文有時很有趣,畢竟是沿用古早中國傳過去的文字再加以修改而演變成今天的日文,所以千萬別以為忍野八海是有八個"海",其實就是八個池塘,最大的也不過像個大泳池而已。

DSC00664.JPG

忍野八海這個地方並不大,但別有風味,除了這幾個清澈見底到令人驚豔的池子外,也有固定的紀念品賣店及食堂;尤其有富士山的溶雪這個招牌,旁邊的店家腦筋動得快,用這"名水"煮咖啡吸引客人,果然有"釣"到我們。

DSC00669.JPG

除了名水,這裡的名物還有一種"現烤草餅",很像我們的草仔粿,一個100日幣,Joyce & Ping有買來吃,她倆說口感不錯。

連結八個大大小小湧池的,是恬靜的綠樹小徑。

DSC00682.JPGDSC00688.JPGDSC00644.JPG

連食堂也很有日本懷舊風。近午時分,就先在此吃個午飯。

 DSC00701.JPG DSC00704.JPG

天氣炎熱,叫了碗冷的山藥蕎麥麵(因為我們一直在說,我們太愛吃烏龍麵了,都沒試試其他的東西,太沒變化了),認真品嚐過後,決定下次還是來碗熱熱的烏龍麵吧!有些事,實在是不用勉強去"變化"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