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降高原,顧名思義就是終年常有雲霧降臨的高原。

瀑布600.jpg  

是這樣嗎?是這樣的。日文真的就是取這個意思而命其名的。在臺灣蒐尋霧降高原的資訊時,知道可以搭纜車到山頂然後再走健行步道繞一圈下來,這真是讓我們為之興奮,想到在美麗的高原上踩踏著青青步道,欣賞高山野花,途中坐下來休息時,從背包中拿出剛買的飯糰與熱咖啡,邊遠眺美麗風景邊滿足的吃著手中的美味,喔!光想像就夠吸引人了。所以為了能把時間多留些在霧降高原實現我們想像的畫面,第一晚我們用拼命三郎的速度,通關小跑步、上廁所大跑步、趕電車..就狂奔啦,直接從成田機場就殺到日光(一般人是會先在東京住一晚隔天再去日光的);在搭上往日光的電車後,其間還發生一段插曲,那就是我們在該下車的地方沒有下車換車,結果差點殺過頭到鬼怒川去;還好後來V及時發現,加上電車司機的協助(在無人上下車的車站特地停車讓我們四人下車),我們才能在晚上八點左右抵達日光車站。出了車站,只見原本應該燈火通明的車站前商店街早已熄燈,看起來好像都休息了,呵呵..日光還真算是鄉下地方哪,果然不像東京那般的大都市。找到了住宿的小旅館,我們都還沒吃飯,只好到旁邊唯一還開著的拉麵店吃拉麵。 辛苦了一天,終於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立刻前往東武日光車站報到,準備搭公車至美麗的霧降高原。 

公車在山路間迂迴了約半小時,終於抵達霧降高原站牌。這天不是假日,沒什麼遊客,我們順著指標往搭纜車的方向走去,山中果然開始雲霧繚繞,頗有行於仙境之感。爬上樓梯,5分鐘便走到了"第一層"纜車站。霧降高原的纜車有三層,也是分三段收費,所以若要去欣賞高山野花及散步於環山小徑的話,是要搭到第三層,即最高層的纜車才能抵達的。但是我們到了纜車站後,服務人員竟告訴我們,因為今天風很大,所以只開放第一層,第二、三層因危險不能開放,請我們見諒。蝦米?頓時所有的幻想全部破滅,我們的熱咖啡及飯糰呢?還有如何詩意的走在花徑上,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但我們知道這種事是沒得商量的,尤其在日本,他們是最注重公共安全的,所以只好聽命只搭第一段過過癮,其餘的就用健行的方式,走到哪兒算到哪兒囉。

除了我們四人,並沒有別的遊客,工作人員好像也很興奮似的,還要幫我們拍合照(應該是今天的第一批遊客吧?),說是纜車,其實是纜"椅",就是沒有車廂只有一張椅子的意思,前面會用一根鐵棒勾住,其實是蠻安全的啦,我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島已經坐過,所以覺得這種纜椅蠻好玩的,但其他三人就不同了,一直懷疑它的安全性,尤其是Vanessa,有點兒趕鴨子上架的感覺。哈。

日光之旅 021_resize.jpg 

為了幫大家留下這美麗又"害怕"的回憶,只好不惜博命演出,左手前抱行李,右手抓相機並回身拍姐妹們,高超的技術真可以去拍功夫片了...哈哈。 沿途的風光還蠻美的,尤其是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很棒。這纜"椅"也算很牢靠,我想只要不是200公斤的人來搭應該都沒問題的。搭完這一段後就得靠雙腿了,也好,反正我們喜歡健行,就享受一下森林浴吧。行在森林中遠遠望見"丸山",真的是很"丸"(圓)的一座山啊..呵。

日光之旅 076_resize.jpg

已經是秋天了,森林裡的樹葉正開始轉黃或紅,非常美麗。

 日光之旅 043.jpg 日光之旅 071.jpg

可能是今天非假日,加上陰天,所以除了我們,只有碰到一位登山客揹著重裝走過,並無其他遊客。雖然沒什麼人走,但步道的狀況良好,應該是常有人整理。到後段開始坡度有些陡,不過走在裡面很舒服,日本的天氣較乾冷,今天雖然溫度頗低,但沐浴在乾爽寒冷的空氣中健行,覺得身體更強健了..呵呵。在山裡晃盪玩耍了約2小時,我們就回到剛才第一段纜椅下車的地方。這裡有家山中食堂,專賣些簡單的拉麵及定食,在日本的觀光地都會設這種餐廳,不管有沒有客人都會營業,這一點我覺得對遊客來說挺方便的。

下山之前,先進去食堂吃碗熱湯麵,大家覺得今天雖然沒有機會到山頂,但在森林中健行欣賞丸山的側影也不錯,是另一種體驗。旅行嘛,總是要隨興,才能隨樂啊。食堂的陽台可以眺望山下的景色,今天因為太陽未露臉,拍起來陰陰的。 

日光之旅 027_resize.jpg

外面風大,站久了不禁打起哆嗦,還是趕緊進食堂吃麵吧,待會兒下山我們還要去看霧降高原有名的瀑布呢!

日光之旅 081_resize.jpg 

吃完讓身體都暖和起來的鳥龍麵,我們便搭公車前往霧降瀑布。霧降瀑布也是霧降高原上頗富盛名的景點,75公尺的落差使得瀑布看起來有如一條柔美的白絲絹,非常迷人,景觀台上瞭望,瀑布在青綠的群山懷抱中傾潟而下,難怪會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

日光之旅 086.jpg

在這個點的觀光客就挺多了,不過都是日本當地的遊客,沒有外國人。走回至停車場,在紀念品店前有人在賣烤香魚,一條500日幣,炭烤的香氣逼人,哈,自然又是征服了我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