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大石公園與河口湖自然生活館,我們續搭觀光周遊巴士來到5分鐘路程的河口湖木之花美術館

DSC01169.JPG 

我們這幾個姐妹好友,會每年都往日本跑,愛上的是日本的鄉村景色及山野風光(不過海景我覺得倒是咱們臺灣的比較漂亮喔!),所以很少去東京、大阪這些大城市,到了鄉下也因為喜歡大自然,排的行程就很少會去參觀什麼博物館之類的(因為也怕沒那麼瞭解日本的歷史及文化,會浪費時間無法會意)。但偏偏在日本的一些觀光名勝這種什麼美術館、博物館、主題收藏館又挺多的,這次去河口湖倒是破例去了河口湖木之花美術館

DSC01164.JPG 

木之花美術館是以"貓"為主題的美術館,雖名為美術館,其實有點兒 "言重"了,倒不如說是一個精緻的複合店面,展售著各種以貓為創作靈感的各種畫作或雜貨外,還有一間可愛的洋食餐廳。但日本總喜歡把展覽各種物品的空間稱為xx博物館,所以有時看到一間小小的屋子只有幾坪大也叫博物館就不那麼驚訝了。

DSC01171.JPG 

雖說如此,這一點我還是蠻佩服日本人的行銷及創意能力,就算只是小小的空間也可以規劃得精巧別緻,讓人流連,進而沈醉,然後乖乖掏出鈔票買下這些有如精品般的可愛商品。

木之花美術館佔地並不很大,但外表如童話城堡般的建築配上戶外如茵的草坪就讓人感到很舒服、很想進去一探究竟。我雖很愛狗,但一直不喜歡貓(覺得貓的眼睛不可愛,很可怕的樣子啊),但日本人很愛貓是出了名的,想必會開設這美術館的主人一定是個貓痴了,不過進去參觀後,覺得它賣的一些貓的週邊商品的確都設計得很討喜。

除了被美麗的童話城堡外觀吸引外,其實我們來木之花美術館,最主要是為了吃午飯哪...哈!

沿著美術館外面的小徑可以直通河口湖畔。

DSC01165.JPG 

走到底是河口湖畔,有個可以望見富士山的好立地。途中有個圓型建築,好像也是個餐廳兼咖啡館,但沒有什麼人。

DSC01192.JPG DSC01173.JPG  

先在湖畔玩耍閒晃了一下,湖畔有步道可以散步,清幽的環境與涼爽的湖風讓人覺得很舒服。

雖還未中午12點,但肚子已開始叫餓,可能是早餐吃得早,趕快進屋用餐去。看網站介紹的甲州牛漢堡排是如此好吃的樣子,所以一定要排進行程的啊。

DSC01201.JPG

我們挑了靠窗的位子,六月天的太陽熱情如火,但開著窗,意外的卻不悶熱;餐廳擺設簡單但很有童話的豐富色彩。

DSC01198.JPG

先來道清爽開胃的蔬菜沙拉。新鮮的蔬菜與微酸的醬汁搭配,四人都愛得不得了。

DSC01202.JPG

V不愛吃漢堡排,所以點了焗烤義大利麵,分食了一口,濃郁的起士香與千層麵的結合真是美味極了。

DSC01212.JPG

除了V,我們三人都點招牌新菜單~甲州牛漢堡排,還附了一個手工小麵包,麵包口感紮實,漢堡排則是鮮嫩多汁,配上熬煮過的醬汁,讓我很想再叫盤白飯來配啊,哈。

對這小小的餐廳能做出這樣高品質的美食我們都很滿意,所以餐後逛了逛隔壁的商店買完紀念品後,我們又回到餐廳加點了三杯也是招牌的草莓冰,草莓聽說是跟附近的農園合作的,每一顆都鮮紅壯碩,品質很好,做成鑽石冰或冰淇淋都相當清涼美味,雖然很撐,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DSC01222.JPG

木之花美術館雖然不大,賣的東西也並不多,但小小的空間卻營造了舒適、夢幻、放鬆的氣氛,在播放著古典小品的音樂中,喝杯咖啡或吃杯草莓冰,或至可愛的商店挑選一兩樣精緻有創意的雜貨小物,都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的愜意安排。

到河口湖旅行的話,可以找個時間來木之花美術館吃個午餐或悠閒的喝個下午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