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之旅 156_resize.jpg

前一天因為遊覽霧降高原,所以訂了位於霧降高原的歐風民宿One more time投宿。這家民宿唯一的缺點是稍嫌偏遠,本來是可以在東武日光車站請民宿主人來接,車程大約10分鐘就可抵達。但因我們先去了霧降瀑布,再回車站太花時間了,所以就從瀑布搭公車到最靠近民宿的站牌,然後再用步行的。原本以為這樣規劃還挺順路的,殊不知在地圖上看不出這一路都是山坡路,而我們自助行的行李都是揹在身上,連續爬坡20幾分鐘才走到民宿,真是挺累人的。還好One more time的住宿環境清幽,後面是一大片森林,房間的設備舒適、歐式的早晚餐很豐盛,而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不枉我們辛苦一遭,是值得"one more time"投宿的好民宿。

日光之旅 127_resize.jpg 

今天的行程是中禪寺湖,愛健行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湖邊的自然步道遊覽。網站介紹說這條自然步道是熱門景點,在這秋天楓紅片片的時刻,更是適合賞紅葉觀湖景的怡人季節。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日本的體育節連休,所以公車上是"站"無虛席,第一次在日本擠到像沙丁魚的公車,中禪寺湖是日光最有名的景點了,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往同一個方向,這種盛況昨天在冷清的霧降高原時真無法想像。

好容易擠下了公車,在公車站牌旁的小型遊客中心寄放了行李,先至一旁的華嚴瀑布遊覽。

日光之旅 135_resize.jpg  

華嚴瀑布跟昨天的霧降瀑布一樣也很壯觀,落差有97.8米,更甚霧降瀑布。華嚴瀑布的遊客比較多,週遭的小吃店與紀念品店自成一格,顯然人氣比較高,這也難怪,因為日光國立公園就是以中禪寺湖與男體山為中心,而華嚴瀑布就在中禪寺湖旁邊,可以步行到達,所以可安排一整天在此地遊覽,觀瀑遊湖、健行步道,湖畔還有各式的觀景餐廳可以悠閒的吃午餐或下午茶,渡過閒適悠遊的一天。想泡溫泉的話,也有溫泉旅館或民宿,所以東京或附近的居民很喜歡來日光渡假不是沒有道理的。感覺這塊區域與昨天的霧降高原大不相同,這裡就像極了觀光地,加上今天是日本的體育連休日,所以觀光客絡繹不絕,觀瀑台前的拍照點從沒空出來過。華嚴瀑布壯麗大器,而昨天看的霧降瀑布因為是兩段式的,所以感覺在深山高原中的霧降瀑布多了份只可遠觀的靈氣,而華嚴瀑布附近雖人聲鼎沸,但瀑布一瀉千里的氣勢也很無敵,總之兩個瀑布都是三大名瀑之一,各有各的不凡與美麗。

欣賞完華嚴瀑布,繼續前去中禪寺湖。中禪寺湖湖水清澈,現在已是秋天,環湖自然步道上已佈滿繽紛落葉。

 日光之旅 152_resize.jpg

中禪寺湖聽說是男體山火山爆發後,熔岩阻塞了河川而形成的高山湖泊,也是個堰塞湖,它又稱為"幸之湖",標高有1269公尺。中禪寺湖最美的季節應當就是秋天了,湖畔的紅葉襯著湖面倒影,充滿了濃濃的詩意。 

而湖邊的步道修建得很完善,只是奇怪沒人在走。我想剛才華嚴瀑布那邊人那麼多,怎麼這裡不見半個人影?今天風大,從湖面吹過來的風更是寒氣逼人,我們邊走邊打哆嗦,步道雖美,但湖風實在太強勁,愈走愈冷呢,難怪這種季節沒有遊人在走步道,頂多在前頭遊客中心附近走走而已。

日光之旅 150_resize.jpg

從步道望向中禪寺湖,綠樹黃葉交錯之間的湖面更顯優雅靜謐。

日光之旅 153.jpg

湖風雖冷洌,但步道曲徑通幽,令人有浮生半日閒之快意。

日光之旅 158.jpg

這條環湖步道蠻長的,本想走到底之後再坐遊覽船回來,因為今晚住宿的民宿就在公車站牌附近的湖畔。不過沒想到竟因今天風太大,遊覽船沒開,而公車皆客滿不說,湖邊公路竟"塞車",完全不動。但是我們也累了,所以先到旁邊的食堂吃碗月見拉麵,驅驅寒氣,然後打起精神再走原路回去,這時雨過天晴,天邊竟出現了一道彩虹,真是驚喜。回到起點算算已晃盪了3個小時,體驗了中禪寺湖的美與"冷"後,我們疲憊但滿足地往今晚的湖畔民宿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