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高山馬籠 444.jpg

2007年4月來到下呂溫泉時正值櫻花盛開,美麗粉雪般的櫻花從月台開始,一路綻放到飛驒川旁,整個下呂溫泉變成了春櫻之鄉。

07高山馬籠 427.jpg 07高山馬籠 440.jpg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如雪海般的櫻花綻放,四人都很興奮,紛紛在櫻花樹下拍照,拍了幾十張也不厭倦。

這次是利用清明節的四天連假出遊,在臺灣時聽說名古屋的櫻花已經"大開",讓我們更加期待此行可以看到櫻花花海。到了名古屋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沿著鐵軌旁的櫻花樹株株爭奇鬥豔,好不熱鬧。

在名古屋換車時,因為是上班上學日,所以開往下呂的特快電車上乘客並不多,我們搭的那個車廂竟空盪盪的只有我們四人。整段行程變得好自由,在往下呂疾駛的路上,車窗外青山綠水,還經過了著名的惠那峽;陽光暖暖的從窗外照進來,雖然氣溫尚未真正回暖,空氣中仍殘存刺骨寒風,但己讓人嗅到春天的幸福味道。

07高山馬籠 081.jpg

下呂溫泉是日本的三大名泉之一(另兩個是有馬溫泉與草津溫泉),美麗的溫泉鄉透著閒適與安靜的渡假氣氛,在這裡溫泉旅館林立,人們和善,偶遇街上行人,搞不清楚是觀光客還是當地居民,都會親切的與你問好,純樸的民風令人傾心。除了車站週邊,商店並不多,在這裡散步可以享受溫泉區的悠閒與寧靜。

07高山馬籠 037.jpg07高山馬籠 426.jpg 

飛驒川源自連綿山脈間,靜靜的流經下呂溫泉,我們要在這兒住宿兩晚,第一天抵達下呂溫泉時已屆傍晚,計畫第二天前往有小京都之稱的高山與飛驒古川,傍晚仍回下呂溫泉住宿,第三天前往馬籠宿,由於這些地方離下呂溫泉都不遠,所以我們以下呂溫泉為中心,第四天再從馬籠宿回名古屋搭機返臺。

07高山馬籠 350.jpg 

在下呂的這兩天我們住宿同一家旅館~雅亭,在大門口的黑板上,旅館還特地把我們訂房者的名字寫上去,感覺很特別。當然,在辦理住房手續時因為日語不強的我們又讓櫃台如臨大敵,雖然如此,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有禮。年輕的帥哥職員很不好意思的用英語跟我們雞同鴨講了一番,public bath我聽成public bus,還好後來Vanessa直說,日語...聽,沒問題,我們才在彼此頻頻說不好意思聲中用日語把check in辦完。直到我們要去澡堂泡湯時看到看板的英文寫著我們剛才很懷疑的public bath,四人都禁不住會意而捧腹大笑。

 07高山馬籠 345.jpg

雅亭旅館的清爽早餐。

雅亭旅館就矗立在飛驒川邊,看起來已經有些歷史,不過雅潔而溫馨。旅館安排給我們的房間在頂樓的邊間,一打開窗戶可以眺望整個溫泉區與飛驒川,夜晚入睡時還可以微微聽見川裡傳來的流水聲,這樣鄉間的靜謐安詳,也許就是溫泉鄉獨有的寶物吧?

旅館的屋頂還有傲人的露天溫泉,夜晚時繁星點點,令人訝異這溫泉鄉竟沒有什麼光害;清晨時泡湯則可面對著雄大的飛驒山脈,恣意欣賞群山壯麗,泡完後神清氣爽,對於要開始一天的旅行來說,真是最好的元氣早湯。

07高山馬籠 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