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熱呼呼的拉麵大為滿足,稍稍驅趕了剛才在戶外被冷風狂吹的寒氣,我們繼續從乘鞍高原的疊平搭巴士奔向平湯溫泉再轉至穗高溫泉,因為今晚要投宿在穗高連峰下的穗高溫泉民宿。

穗高民宿.JPG  

平湯溫泉的車站建築還蠻大的,許多巴士都以這裡為起/終點,在裡面也有食堂及紀念品商店,還可以喝咖啡等巴士,設備很完善。平湯溫泉也是很著名的溫泉名勝,從車站前的廣場岔路一直走可以看美麗的瀑布,但我們要等車,反正明天會再回來平湯溫泉住宿,所以就沒多停留。

平湯車站.JPG

但我們在規劃旅程時還是偶而會有小小的失誤。

當時在臺灣上網尋找資料時,想想咱四人都愛健行愛大自然,為了能好好在乘鞍的疊平上玩一整天,想是應趕不上穗高溫泉的民宿晚餐,所以就只訂了1泊1食(早餐);豈料因颱風欲來的關係,天氣沒有預計中好,而且山上風大,所以本來打算走個四五條步道,盡情的徜徉大自然;沒想到最後只攻了兩個山頭(富士見岳、魔王岳)便抵不住寒風的威力躲進車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所以整個行程便提早了兩個小時,在穗高溫泉巴士站牌下車時,才下午5點鐘,正是可以前往民宿用晚餐的時刻。

民宿的老闆特地開車到站牌接我們。可愛的老闆雖然已有一點兒年紀了,但活潑風趣,喜歡結交朋友,與老闆娘夫妻二人在穗高溫泉經營一間小巧的民宿,雖然設備簡單,但滿滿家庭溫暖的感覺,深深吸引著各地的旅人來投宿。

所以到達民宿跟老闆打完招呼問的第一句話便是,我們想在此吃晚餐,可以嗎?想當然爾老闆非常客氣的"拒絕"我們,哈哈,確實是沒辦法啦,有到日本旅遊過的朋友就知道,日本旅館或民宿都是預約制的,如果要用餐一定要事先訂,因為新鮮的食材都是當天準備的,為了給客人最好的服務品質,在日本可不能說要加餐就可以臨時加喲。當然,如果取消也要事先講,不然就會讓店家蒙受損失了,我覺得日本在這方面是非常注重"雙方"信用的。  

好加在民宿旁邊100公尺處還有家"穗高屋"可以填飽肚子,所以雖然我們聞著從廚房傳來的飯菜香,還是只能非常懊悔的出門前往穗高屋吃拉麵及關東煮。

還好第二天早餐可以在民宿裡吃,我們圍坐在爐桌旁,吃著剛煮好的香軟米飯,配著烤得鹹香的烤魚,真是滿足。一天的活力來源就是這個啦!

吃飽飯後老闆送我們去搭穗高纜車,這也就是我們來到穗高溫泉的主要目的。在這裡搭纜車到山上可以眺望壯麗的穗高連峰,其美景在臺灣時已從網路上神遊,一定要親臨其境不可。纜車是大型的,沒有座位,一個車廂可以容納二十多人,我們買了往復票(來回票),成人是日幣2800元(2004年),蠻貴的哪。

搭上纜車,一路往上,美景在眼前豁地展開,視野遼闊。雖天氣陰陰的,但群山峻嶺各自展現雄姿,還是令人心情舒暢。到了纜車終點,原來是一個眺望平台,所有的遊客一衝向前,紛紛拿著照相機拍景、拍人,好不忙碌。但此時開始飄些細微小雨,身旁有一團日本當地的旅遊團,都是很親切的阿姨、伯伯們,看我們四人口操"中文",便友善的問我們接著要去哪兒?我說:上高地。沒想到這位親切的阿姨竟說:"嗯....那兒真的很棒,啊,不過颱風要來了,妳們可要小心安全啊。"哇咧!不會吧?雖然如此,還是很感謝她提醒我們啦。

才說到這兒,沒想到服務人員突然從屋內衝出來請所有的遊客下山,說是風力增強了,為了遊客的安全,纜車必須暫時停駛,請遊客下山。

蝦米?(感覺好像被人用棒槌K了一下)

才10分鐘不到就要叫我們下山??

照片也才拍了兩張(雖然因風大,人看起來都不像人),穗高連峰也還沒看夠(事實上還在肖想太陽能否露臉呢),不會吧!

但是之前就說過,在日本,安全是第一考量,根本沒得商量,我們只得悻悻然的搭上纜車下山,花了日幣2,800啊,就這樣,我們只看了夢想中的穗高連峰一眼,好貴的"一眼"啊。

穗高纜車合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