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90.JPG  

只要去過京都,顯少人不知道京都近郊有個觀光客大多都會順便造訪的地方~嵐山。在古代,京都是日本天皇世居的城市,而近郊的嵐山則是皇室家族的渡假勝地。所以嵐山的盛名久傳,直至今日,它仍是觀光客造訪京都時不可不遊的景點。

日本四季分明,季節更迭中的景色變幻是讓旅人想要一再重遊的主要原因。春天櫻花、夏天新綠、秋天楓紅、冬天雪景,在諸多的觀光勝地中都有著這四種迷人的景色,令人百看不厭。而嵐山的春櫻與秋楓也是愛好攝影者的最愛,合著曾是古時天皇的行宮地,更增添一份今人嚮往追尋的情懷。

所以既然來到了京都,嵐山理所當然的成了造訪的第一站。搭著一早的電車直達嵐山,出了車站先看到這個火車博物館。

照片 005.jpg 照片 006.jpg

遊覽嵐山,可以步行慢慢欣賞,如果想要在一天之內把全部名勝走完,租借自行車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因為下午想走健行步道,所以上午就租借半天的自行車以便可以較快速的抵達每個景點。

租好自行車後開始今天的遊覽,途中經過嵐山地區有名的豆腐店-葵,這家店在各家介紹嵐山的雜誌都會介紹,雖然小小的,但是家名店。京料理有一項湯豆腐料理是非常有名的。如果在懷石料亭吃湯豆腐套餐可要好幾千圓日幣呢。因為我們並沒有特別喜愛豆腐料理,而且覺得台灣的豆腐就很好吃了,所以此行並沒有打算要品嚐這"貴鬆鬆"的料理。

照片 009.jpg  

觀光勝地嵐山,其實大部份都是住家,除了渡月橋附近比較多觀光客外,其餘的巷弄間有著平常村里的悠閒寧靜。路旁的民宅,還有垂掛在庭院外牽牛花或九重葛盛開得很美麗。今天豔陽高照,是很適合踏青散步的天氣。騎著車乘風而行,一路跟著指標直行便來到最著名的嵐山名勝-渡月橋。

DSC00271.JPG  

渡月橋,真是很詩意的名字。在臺灣時一直以為渡月橋應是很有古意的木橋,查資料才發現橫跨在桂川上的渡月橋其實是幾十年前改建成的鋼筋水泥大橋,V與J看到時也稍稍失望了一下,這橋怎麼又寬又大,不過因為岸邊的綠樹在此時已開始轉黃或轉紅,也算給不夠詩意的渡月橋妝點出些浪漫。在渡月橋的橋頭有許多年輕的人力車伕在招攬客人,若是想體驗古都風情,可以坐上人力車,車伕會帶客人邊遊覽邊解說各個嵐山的景點,還會幫客人拍照留念,應該算是"地陪",他們看起來都很健壯,帶著開朗的笑容,一次拉兩個客人遊覽大街小巷也沒問題。

照片 013.jpg 照片 015.jpg  

從渡月橋頭延伸出去,是熱鬧的觀光街,有各式食堂及藝品店等。

DSC00273.JPGDSC00272.JPG

 散步於渡月橋上往岸邊望去,遊船停泊在川邊,遠山與紅葉,編織出一幅動人的悠然美景。

照片 026.jpg 

將自行車停靠在橋頭的停車場,我們信步於岸邊,難怪古時候天皇及其家族會愛上到這裡渡假,這裡離京都不過半小時左右的電車車程,即有山水美景,悠閒自在不在話下,相信不只是天皇,現代人生活在城市緊張忙碌的生活中,對這裡渾然天成的美景與陶然自得的生活更是嚮往吧?

照片 032.jpg DSC00295.JPG

對岸許多隱身於樹林中的高級旅館及料亭,在水中的倒影與青山紅葉相映成趣。我們在此散步賞景了好一會兒,捨不得離去。但這只是嵐山第一個景點,還有好幾個景點等著我們去發掘呢。只好踩上自行車,迎著陽光與微風,而渡月橋畔的美景伴著我們的好心情,一路往下個景點飛奔而去。

照片 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